大城市送外卖一直都是一个好工作,也是倒逼制造业改善员工待遇的一只鲶鱼
faker @ 2026年06月03日 工作
|
@老talk:南宋人和胡编一样,不能看合订本的。 今天用年轻人挤破头送外卖论证中国经济不行了。 我就想,外卖员不是悲惨地活在系统里吗一直? 大城市送外卖一直都是一个好工作,也是倒逼制造业改善员工待遇的一只鲶鱼。 制造业现在是真的缺人,但是年轻人不愿意去。因为两大因素,一个是爸妈有积蓄,一个是有送外卖这样的岗位。 甚至失业率高你也得这么看,大学毕业没背上学贷,物价又低,中国家庭真的能再养孩子几年。 所以你知道中国社会的真正防护网了吧,第一道是企业,第二道是家庭。 对一个人的判断,你就看他们对这两个东西的看法。 一个人对中国家庭价值观和中国企业成长的方式口诛笔伐,天天抖不完的机灵,这也不对那也不行,然后说自己知道中国经济怎么办,按照他的吃光喝光卖光理论经济就好了,生育率就恢复了。 信了白老爷的教, 14 亿人就能一起过上白老爷的生活。他说他固然是坏种,但是这么多年他还能继续说下去,因为还有你这样的傻逼信了。 |
热点阅读
- 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异常值
- 小札真是个资本家,你不干有的是 ai 干..
- OpenAI还是变成了它最讨厌的Anthropic
- 如果你只有8000本金,一个月赚了5300,这还算是机..
- 如果要表达,说话要好听
- 贾秀云这也太惨了
- 马云时代正式结束,蚂蚁集团完成权利重构告别 “..
- Anthropic呼吁全球顶尖的AI实验室考虑放慢开发速..
- 工业革命让人从体力转向脑力,AI革命则让“普通脑..
-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,最后就是所有环节都被取代..
- 就是一份稳一点的工作
- 曹操最大的败阵
- 美国网友买了165根泳池用的浮条,快递送货的时候..
- AI对经济的影响,在高人力成本的欧美可能要比低人..
- 二房东干的早的话,赶上了租金涨的年代是赚,现在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