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瓜网火瓜网

阅读发现分享
huogua.net

只要有钱,就可以忍耐心痛?

@萧十一狼Worlf:其实这几年陆续看到两个说法,我一直觉得很有意思。

一个是“我老公对我很不好,但是每个月给我几万块(3~5万不等),我可以离婚吗?”

另一个是:“月薪几千块的人,说人家阔太太不幸福,真好笑。”

前者会被人说:“你就当个班上!”
还有人说“打你你就吃布洛芬得了!”

后者会被人说:“对啊,自己穷的要死还操心阔太了。”
或者说“先看看你的账户余额吧!”

整个社会氛围似乎都变成了,只要有钱,就可以忍耐心痛。

我不理解。

因为我确实认识所谓的阔太,也认识真正的A10的太太,非常不幸福,常年去拜佛,去那种所谓的高端路线徒步什么寻找心的宁静。

她们的不幸福是那种,你可以从脸上看出来的痛苦。

心灵的崩塌是非常非常恐怖的,社会氛围如此追求极致的物质,而丝毫不在乎心灵的话,我觉得也非常非常可怕。

我们大部分开这种玩笑的人,其实真有那个日子放在自己面前,也一定过不下去。

物质是真的不可以替代心灵的折磨的,我真的觉得这种风气很可怕。
它让人觉得有物质的话,一个人就可以完全凌驾在另一个之上,支配对方的人生和情绪,甚至让一个生命完全为另一个生命服务,甚至要吞没自己的喜怒哀乐,只为了那一点钱。

一个月花几万块的日子我过过,一个月只花几千块的日子我也过过,更多的钱我花过,更少的钱,几百块过一个月,我也过过。

所以我不是胡说八道,人类的痛苦来自于自身心灵和灵魂的被禁锢与矮化,那是一个月十万、二十万我都不会答应的事情。

我真的由衷希望这种言论不要再扩大了,这是对痛苦的一种社会性漠视。

而且也是对一个月收入几千块的人的一种软性鄙夷——你赚的那么少,你凭什么那么骄傲?
我为什么不骄傲?我一个月几千块,我赚的干干净净、顶天立地,我送个外卖我去摇奶茶,那也是我自己很厉害,靠着自己赚来的。

我不需要在长期最亲密的关系里、在最该被治愈的地方被长期鄙夷和打压,不需要在最温暖的家里被折磨。
我凭借我的能力在外面工作,然后享受我小小的劳动成果,我为什么不骄傲?我就值得骄傲啊!

我觉得我现在真的越来越和主流的认知离得远了,可能越来越没有网感了,但是这就是我最真实的想法。

本文来自网络,不代表火瓜网立场,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huogua.net/a/70513

友情链接

优惠券西瓜导航

打赏一下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