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[]()
@一枝独秀SJ:讲个好玩的:我原来单位的三个正式女民警(包括我),嫁给三个临时司机后,不同的人生轨迹。
1,先说我。
我嫁给了徐,当时是治安股的司机,后来变成刑警大队二中队的司机,再后来是缉毒大队的司机,然后通过招干,有了干部指标,已经从劳人局发文给公安局了,这个时候我俩决定脱产去公安大学进修。主要是觉得工作很枯燥,去进修回来徐可能会有更好的进步空间,我也有可能增加工资。我们就去上学了。
三年学上完后,回来我继续工作,徐的干部介绍信政工科的老马说不见了……神奇不?不见了……于是徐就暂时在家。
不久我参加深圳考公因为体检身高低了头,没录上,人很低落,上班也不积极。然后就发生了去凤凰网做节目的事,回来两周后,网上发酵,我被停职检查……有点担心有点难过,就举家搬到了北京通州,一直就没再回去。
工资领了两年多吧,突然有一天被停。说是局里有人盯上了,说我不上班不能领工资。我没异议。停就停了。之后在北京投资20万做酒吧,家里东拼西凑的,结果投资失败,没有一分回头钱,决定远离不开心的人和事,我们全家又去了大亚湾。呆了一年后,因为网站的问题,以及娃上学的问题,又回到北京。后来搬家到燕郊,首付不多买了自己的房子。
2012年底去澳大利亚环澳游了一圈,就决定在澳大利亚生活。于是2013年6月到澳大利亚……期间经过很多困难,最终移民成功。现在我们定居在悉尼。生活比上不足比下有余,自己非常满意,尤其孩子有了更广阔的天地,我们个人觉得移民很值很值,因为我也确实非常喜欢澳大利亚的离群索居的生活方式。
2, 和我几乎同时进公安局的一个女同事K。
K长得很漂亮,性格直爽,从不隐藏自己的情绪,人又没坏心眼,做朋友非常好。她当年和我一个宿舍,她也嫁给了一个司机,K老公最开始是我们办公室的司机,后来给政委开车。K老公是个本分老实稳重的人,长得也不错。
后来通过招工,政委帮了不少忙,还有K市里的亲戚领导的帮忙,K老公也成了单位的正式民警,但不是公务员,所以也没法升职。K工作认真,但不会寻情钻眼,不是个势利人,工作这么多年,还是个普通民警,说真的,我看了都愤愤不平。
前十多年K老公还得了尿毒症,换了肾,还好手术非常成功。真的是非常好的两个人,一直过着普通小县城民警的日子,两个人每月工资加起来1万出头吧……
3,比我们晚进公安局两年的女同事M。
M长相不张扬,属于憨厚类型的,说话圆滑从不得罪人。刚进单位时,我和她没啥深交,因为感觉不到她的个性。但她做事认真稳重。她当时在政工办公室,一般民警,但是听说她总是最早到办公室,最晚离开办公室。政工室和局长副局长政委办公室在同一层。她早出晚归的勤奋工作模样,领导很容易看在眼里。
她后来嫁给了司机C,C给单位最有根基的副局长开车。也是临时的。等我和徐上公安大学回来之后,就听说他转干部了。据说,据说冒用了我老公的那张干部介绍信。这个我是半信半疑的。
现在呢,前女同事M是局政治处处长,公安局常委之一。她老公C,一个原本没有文凭,没有身份资历的人,怎么一操作,现在也是局中层领导了。真的很牛。
我们三个人的经历一对比,你就知道,中国的社会,能如鱼得水的人是需要一定的背景、头脑和手段的,我们一般人,不行。
